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

Day1 - 到着後


先說聲抱歉,因為昨天比預想中還要累,結果應該到達後吃過晚飯便寫的這篇拖到現在才寫。

到達日本前的一切基本上也很順利的完成了,問題則由抵達後開始⋯⋯

首先在等待入境時,排在我前方的幾位中國遊客(大概是同行的)應是搞錯了酒店名稱或地址,結果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完成手續,使我幾乎到了六時才成功入境(並成功拿到未完成的在留卡)。

上到前往天王去特急,還以為石以鬆一口氣時,就看見窗外的雨漸漸變大,而我並沒有帶備雨傘,心想到了居住地的阿倍野區時雨應該開始停吧。結果到我轉線並下車,雨仍然是那麼大⋯⋯但我已和Guest House的管理員說好了到站後10分鐘內會到達,最後我決定硬著頭皮,冒雨走過去⋯⋯

結果日本住宅區的路比想像中更要相似,我大概花了一倍的時間,但仍找不到關鍵的Guest House⋯⋯推著20KG的行李,再加上下雨,結果我的體力都幾耗盡了,結果只好到處向路過的人問路。

唯一的收獲是,到步第一天便讓我感受到大阪居民的熱情。天色都變黑了,第二位我問路的老太太居然仍然願意跟我一起尋找 Guest House的地點,託她的福,終於在半路上遇到了管理人,才順利抵達Guest House。這位老太太的熱心,讓我感到選擇大阪作為起步點這選擇確實是正確的。

但抵達住宿都幾乎用盡我的體力了,結果最後只有快路回頭到超市買晚飯(Guest House有公用的雨遮),洗澡,以及向家人和朋友報平安,之後就睡了。(但實在不習慣褟褟米⋯⋯睡得不算太好。)

本來打算再寫一篇出發前心得,但心情一直都滿平淡,結果想不到寫什麼,便直接跳過了。

接下來應該只會到處走走,想到什麼會再寫的。(試試再睡一次@@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