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もう半年か......



從香港到日本已經半年,只發了五篇文章就可看出小弟是個多懶,啊不,是個對生活大小事多沒感覺的人。

沒錯,來到大阪生活已經半年,經歷過的也不少,但就是沒有什麼事情值得我花半個小時以上寫文章來抒發。(更多的原因時,工作時間不算定時,令我沒太多心情整理經驗。)

沒錯,感覺就和在香港生活時跟本沒兩樣。

來到日本,幾乎每晚也在跟家人用FACETIME進行聯絡,居住的地方亦意外地有兩,三名香港人不時交流;更甚者,8,9,10,12月也有親戚朋友來大阪探望我。說實話,這和在香港生活實在沒有甚麼分別。

這也可以說是我本身不算是很有感觸的人啦(升上TOP UP之後便是如此)。

亦有可能是這邊的生活過於順利,令我實在沒有什麼可以拿出來分享。

例如,找工作。

在網上看了不少過來人的失敗例子,讓我總是以為不經歷過4,5次求職,是不可能容易找到的,結果我第二次到免稅店面試便成功了。還沒反應過來便開始了實習並正式工作。在忙著適應工作環境之間,找到工作的喜悅什麼早就已經拋到腦後。

又例如,祭典。

在寫理由書的時候,我曾提及我想要要見識一下大阪三大祭,但在我去過祇園祭之後,我便打消了這個念頭。原因無他,就是因為太多人。人多得幾乎每個地方只能拍拍照便走,途上確實有不少介紹這個祭典的建築和牌子,但看了一會便被途人推走,實在無暇消化。和後來去的,人比較少的赤穗義士祭相比,老實說,還滿失望的。

當然,也不盡是失望的事,也有一些合乎預期和喜出望外的事啦。

就像於這年內成功到訪忠臣藏兩大重要舞台:赤穗和山科。前者是趁當地舉辦赤穗義士祭時一同去的,後者則是順便看紅葉(在此順便推薦一下山科,和京都只相隔一個站,但人卻少許多)。兩者的收獲也是比祗園祭要好的。

比較出符意料的是,在打工的地方居然認識到比想像中還要多的同好(Fate的魅力到底有多大…)。多虧了他們,工作時間過得很愉快,工餘時間亦無需在再獨自一人留在家中。

回頭一望,已經是大晦日,但我完全沒有來到日本生活的實感。或許,這便是我已經適應了這裡的證明吧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